༺๑JOYO๑༻

For the Love of a Princess - James Horner

bianchangbianzou:

Aisling.:

凯尔特传统乐器与交响管弦的配合,既让音乐有着苏格兰民族独特的风情,又有了无论在世界哪个角落都可以引起共鸣的豪迈壮阔。



詹姆斯·罗伊·霍纳(James Roy Horner,1953年8月14日-2015年6月22日),美国著名音乐人、作曲家,好莱坞最负盛名的电影配乐大师,出生于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。他两次获得奥斯卡音乐奖(1997年因《泰坦尼克号》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奖和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奖),并且11次获得提名。他还2次获得金球奖。其他作品还有《燃情岁月》(1994)、《勇敢的心》(1995)、《泰坦尼克号》(1997)、《美丽心灵》(2002)、《阿凡达》(2009)《狼图腾》(2014) 等电影的配乐。

据报道,2015年6月22日9点(美国时间),电影配乐大师詹姆斯·霍纳的私人飞机坠毁,作为飞行员的霍纳在事故中遇难,享年61岁。 



影片《勇敢的心》中,Wallace的父亲因为抗击英国的统治而牺牲了。在父亲的葬礼上,村里的小女孩Murron摘了一朵紫蓟花送给了小Wallace。这时风笛第一次响起了象征Wallace和Murron爱情的主题,就是这首《For the love of a Princess》,它是那样的优美而哀怨。无论环境多么恶劣,都不会阻挡住人们对爱情的渴望。这个旋律冥冥中蕴涵着对自由的向往。



第一次看Braveheart是在初二,老师在课堂上给我们放了这部电影。当时只是觉得血腥甚至恐怖,也只记得那一声Freedom.


后来随着对于这段历史的了解,与对凯尔特热爱,再回头看,竟是被华莱士的精神感动到热泪盈眶。


今天James Horner去世,电影之翼有所损折,惋惜同时又听起这史诗般磅礴而又深情蕴含无限生机的原声。


才明白,音乐的感染力可以跨越空间,也可以超越时间维度。



评论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